活動與資訊 > 正向加油站 > 中環OL貪唔使吮骨 排隊買$60海南雞飯



中環OL貪唔使吮骨 排隊買$60海南雞飯

「正所謂,OL是不吮骨的。就算慢一點,但吃得較舒服,相信她們也會等的。」位於中環利源東街的新外賣店「海南寶寶」主廚譚大民說。大民哥曾在四季酒店任職行政總廚,離職後就成為名廚梁偉灝(Chef Eddy)的好拍檔,兩人一向合作做高檔法國菜,去年在銅鑼灣開設傳統法國菜館CHEZ ED,而Chef Eddy亦曾開設私房菜餐廳Poison Ivy及Studio by Eddy,在中環亦有另一主打龍蝦菜式的「龍蝦寶寶」,「龍蝦寶寶餐牌有個海南雞喇沙很受歡迎,很多客人也問我們可否做海南雞飯?而且在中環做外賣店,很多OL幫襯,這區吃飯的地方不夠嘛。」機緣巧合下,剛好利源東街有吉舖,他索性租來賣海南雞飯。雖然舖位僅214呎,七除八拆,實際可用的地方只剩百多呎,但無礙他們做海南雞的決定,工序一點也不馬虎。

 

選用兩斤半重、以粟米餵飼的三黃雞,貪其黃油多,肉質也較嫩滑,每朝新鮮送到舖頭才處理,「每朝我們會熬製新鮮雞湯來浸雞,先灼一灼,再以慢火浸40分鐘,然後要立即浸凍水,一熱一凍,雞皮才會爽脆而不韌。」然後,就要浸味水(即滷水),要浸20分鐘才入味。不過大民哥做的海南雞並非新加坡的淡味版,而是經他改良的香港版。滷水會加入藥材、蝦米、冬菇、蒜頭及花雕等,味較濃,「海南雞各有製法,我們以新鮮取勝。每朝回店才做,不留隔夜。」肉只選雞胸、雞髀及雞翼三部份,全部還要起骨及去肥膏,剩低的雞骨及雞殼則會用來熬湯,完全不浪費。他分雞還有個很公平的方法,會將半隻雞的胸、髀及翼各一分為二,然後分成兩份,即兩個飯盒平均分了半隻雞。雞肉就算煮了超過一小時,仍非常嫩滑彈牙,$60一盒海南雞飯,在中環來說也算超值。

 

海南寶寶
中環皇后大道中39號豐盛創建大廈地下6號店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聯絡我們

聯絡電話: (852) 5545 6243 
電郵: info@hkcrm.org
facebook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kcrml

通訊地址:

荃灣郵政信箱 1558號

 

活動圖片

 

 

 
 

 

1145428